【孙肖】嘿!你是我的小事情吗?

 


1

孙翔在无人街道上漫无目的地徘徊,两旁的路灯或是熄灭,或是撕拉撕拉地冒着火星。稍远处是一片片居民房,零零散散地排列在道路两侧。从居民房里不时传出尖声欢笑,在他听来尤其刺耳。有些屋子里亮着灯,昏黄的灯光勉强照到外面,没被照到的角落一片漆黑。孙翔下意识避开黑暗,黑暗的背后仿佛是深渊,有一股巨大的力量吸引着将人卷入漩涡。

距离孙翔开始四处游荡已经一小时了,他不认得这个地方,只记得他把肖时钦弄丢了。

“小事情!……”孙翔警觉地捕捉到叫喊声,但声音稍纵即逝,环顾四周判断不出是从哪里传出来的,但孙翔没有犹豫,径直朝离自己最近的房子走去。

 

2

这是一个带有花园的小洋房,布局看起来很别致,院子里曾经种着各类花草,应该有过枝繁叶茂的时候,但估计是长期疏于打理大都已经枯萎,全都无精打采地耷拉在地上。孙翔一不留神踩到了一堆残枝败叶,清脆的声响吓了他一跳。他赶紧抬头望向房子,停了一会儿发现好像没人注意到这里的动静,就继续壮胆往前走。窗帘被拉上一半,只剩一条窄缝,孙翔只能不断地调整角度去观察室内的情况。

客厅里亮着黄光灯,正前方是一个壁炉,两边各有一把带扶手的布沙发,木地板看起来有些年头了。孙翔听见了说话声,是两个人。突然视野里出现了一个男人,孙翔赶紧往下蹲,然后探出点头。

男人无奈又愤怒地叉着手,脸上满是不被理解的痛苦,靠在沙发一侧,紧皱眉头一声不吭,双眼盯着一个方向左右移动。孙翔狠狠地掐了自己一把,因为眼前的这个人不是别人,正是肖时钦!孙翔正准备敲窗户喊肖时钦,突然听到屋里还有一个人在非常激动地说话。隔着一层听得模模糊糊,孙翔把耳朵贴近玻璃窗。

“……又是这一句!我知道你忙,那破公司那么好你跟它过得了。”

“你知道我不是……”

“不是这个意思是什么意思?我们在一起多久了?哪次你守约了?我像个白痴一样天天等。等不起我走还不行吗?”那人背对孙翔,声音因为激动开始颤抖。“……很多异地恋人分开都不是因为有人插足,只是生活圈子不一样,话题少了,感情自然变淡了。”

肖时钦死死攥着椅背,叹气道:“毕竟是跟多年伙伴一起白手起家,走到今天不容易,我不能对不起他们……我也是尽了最大的努力来看你……”说着伸手去拉对面的人。

那人一挥手打开了肖时钦的胳膊,顺带撞飞了壁炉上的摆设,哗啦一声破碎的巨响震得孙翔下意识往后退了一步,结果一脚踏空,跌坐在草地上。窗帘刷地一下被拉开,灯光瞬间亮得刺眼,一个人的阴影劈头罩下。孙翔抬头看到了自己的脸。

孙翔没有双胞胎兄弟,长得也不是一张大众脸,活了这么久从没见过跟自己长得一摸一样的人。对方目瞪口呆,随即从窗前消失了。孙翔还在发愣,对方突然从前门冲出来,后面跟着肖时钦。两边都用诡异地眼神互相打量,却又都不敢进行下一步动作。

孙翔不管不顾冲对面喊:“你是谁?”

对方一听急得跳脚:“这个该我问你吧?!”

“我当然是孙翔。”

对方吃惊地望了肖时钦一眼,但马上尴尬地转移注意力,把矛头指向孙翔。“你才不是!你——偷偷摸摸安的什么心?!”说着就要去拿旁边的花铲。

肖时钦拉住身旁的人:“孙翔,你干什么?”

“嗯?”“你少管!”两个孙翔同时应答。

孙翔反射弧再长也发现不对劲了,活见鬼了?他看向肖时钦。肖时钦的动作神态像极了自己的小事情,但看着自己的眼神里全是陌生。孙翔没来得及跟肖时钦说上话,因为他差点被横空飞过的花铲命中。

 

3

孙翔庆幸自己身手敏捷,不然刚才就被撂地上了,旁边那个小事情居然任由那个冒牌货穷追猛舍。

孙翔在慌乱中偏离了主干道,他不敢再随随便便地往房子边上凑。孙翔心里隐隐觉得不对劲,虽然想不出个所以然,但走了这么久,看到的除了房子就是路,绕来绕去也没有其他建筑,街道上更是空无一人。这一个个房子里面都是些什么人?刚才是冒充自己的家伙和冒牌小事情。会不会还有冒牌叶修冒牌周队冒牌江副队?!这是cosplay吗?也太逼真了。孙翔啧啧称奇。

吃一堑长一智,孙翔选择了一个看着稍微正常点的房子。如果遇到好心人,说不定能送自己回家。这家的院子不大,外面有一个小游泳池,水面上飘着粉色的充气天鹅船。孙翔拉过天鹅船试着往上躺,一下没坐稳把裤腿弄湿了。他怕闹出大动静,就丢下天鹅船往房子走去。

孙翔小心翼翼地绕过正面,摸索到一扇落地窗旁。屋里有两个人,正背对着孙翔依偎在沙发里煲电视剧。孙翔光看后脑勺就知道这俩人一定是自己和小事情!怎么又是小事情?!说好的冒牌叶修冒牌周队冒牌江副队呢?孙翔偷偷压下了破窗而入的冲动。

“你说他是不是凶手?”

“小事情!你敢剧透试试!诶薯片吃完了~”

“喏,我还有。”肖时钦探过身把“孙翔”圈起来,在他耳边低声说道:“吃了我的薯片,你送我什么?”

“孙翔”转头给肖时钦啵了一下,“都是你的了你还想要什么?”肖时钦刚往前靠近了一公分,就听见身后落地窗传来哐哐哐巨响。

“啊啊啊卧槽!有鬼啊!——”“孙翔”在肖时钦怀里尖叫道。

肖时钦看见孙翔了,他犹豫了一会儿,然后轻轻地拍了拍怀里的人,走过来打开了落地窗。

孙翔刚才看见小事情要被冒牌货迷惑了,像吃了地雷一样开始捶窗户。“小事情!他是假的!”孙翔指着沙发里的那个。

肖时钦没有回答,拉过一把椅子,“坐。”

孙翔听话地坐过去,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冒牌货。肖时钦坐回沙发上,关掉电视,“你应该也是孙翔吧?”

“什么叫也是?我才是真的!”

“呵别激动,如果我没猜错,你应该来自另一个时空。”

孙翔不是很理解,肖时钦继续道:“没想到会有机会见到你,世界上居然有两个孙翔。”

“那个……不止两个。”孙翔回想起拿铲子扔他的家伙,突然灵光一闪,“可能有很多,很多……”他一共进了两间屋子,每间都有一个孙翔,那这片区域起码有成百上千间……

肖时钦显然对数字不是很在意,“冒昧问一下,在你的时空,也有一个人叫肖时钦吗?”

“有的,但我现在找不着他。”

肖时钦笑了笑,看了一眼窝在沙发里的“孙翔”,“外面应该是有时空交换的区域,出去转转总能遇上的。”孙翔似懂非懂地点点头,握住肖时钦的手连声道谢。

“那祝你好运了,我们还有事呢~”说完搂住沙发里的“孙翔”。

 

4

这个时空的他和小事情看着感情不错,我的小事情怎么就不见了呢?孙翔又留心考察了好多家,都没找着自己的小事情。

“站在那里干嘛?进屋吧。”身后有人说道。孙翔转身看见肖时钦一个人站在露台边,就跟着进了屋,这间屋子里没有“孙翔”,这是我的小事情吗?

肖时钦给自己倒了杯水,然后摘下眼镜,用手背擦了擦眼角。“我以为再也不会见到你了,我是有多想你啊。”

肖时钦用的水杯上有一个机器人的图案,杯口冒着热气,茶叶在杯子里化开一团团打着转。孙翔看到餐桌上还有一个杯子,上面画了一只小绵羊。小事情为什么不给我倒水?

肖时钦重新戴上眼镜,平静地看着孙翔。“我一直都在很努力地生活……外面的小菜园是我种的,最近还在研究食谱……对了,邻居家的小男孩特别可爱,天天闹着我给他装模型……”

这个时空里的小事情每天闲在家养老?孙翔瘪瘪嘴,这肯定不是我的小事情。

“……要是你还在,我们的孩子也差不多有这么大了吧……”

孙翔的膝盖撞到了茶几上,“嘶——什么……孩子?!”

“是我不好,不该提起孩子的事。我还以为……你也该放下了。算了,也是你第一个孩子……”

你少忽悠我,你告诉我一个大男人怎么生孩子?孙翔靠在沙发上,双手垫在脑袋后面。“你骗不了我,我是男人,生不了孩子的。”

肖时钦笑道:“为什么男人不能生?再说也不是你……怀上的。”肖时钦瞄了一眼孙翔,“你一个Alpha怎么生啊,太久没回来把这个都忘了吧?”

孙翔的大脑决堤了,然后因为涌入过多信息瞬间当机。男人生孩子?怀了自己的孩子?A什么的是个什么鬼?我……诶小事情看起来有话要说。

“还没来得及给它取名字呢,本来想偷偷叫小小翔什么的……”说到这里肖时钦难得地笑了,像是想起了什么开心的事。“医生说我不应该再出现幻觉了,可是我发现这次比以前还要真实。你说,我是不是快疯了?”

肖时钦的眼神没有恐惧,问道:“你这次能待多久?”

孙翔心想,你不是我的小事情我才不在这儿待着呢,刚准备起身,对面的肖时钦突然哀求道:“求求你,别走……别丢下我一个人……”

 

5

孙夺门而出,走了好久,终于回到刚才来的大道上。这么多房子,每个里面都有肖时钦,找人犹如大海捞针。孙翔紧闭着嘴,双手插裤兜,在路上蹲了一会儿,突然抽风似的一脚踢翻旁边的垃圾桶,垃圾哗啦撒了一地。小事情怎么不来找我?他这么聪明怎么把我弄丢了!

孙翔原地转圈,眼角余光突然扫到角落里的一团黑影,连忙往后退了几步。黑影也是被吓到了,紧张地左右观察了一下,像是确认了什么似的突然冲出来,肖时钦出现在灯光下。孙翔看见又是小事情,就没继续跑路。等等,这个小事情是自己出现的!

“嘿!你是我的小事情吗?”孙翔大声问道。

对面的肖时钦如释重负,大步走来,一把抱住了孙翔。



评论(8)
热度(3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逗你玩 | Powered by LOFTER